美中情局关闭秘密监狱 不再使用严酷审讯方法

来源:新华网  2009-04-10 08:03:55
A+A- | 纠错

  新华网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王薇杨晴川)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9日说,中情局之前用于审讯恐怖嫌疑人的秘密监狱已经不再运作,将会全部关闭。

  帕内塔当天发表声明说,中情局正在执行总统奥巴马下达的命令,关闭用于审讯恐怖嫌疑人的秘密监狱。

  但他说,作为短期过渡,中情局仍有权监禁恐怖嫌疑人,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将他们移交给美国军方或者对其拥有司法权的国家。

  他说,中情局已不再采取布什政府时期使用的一些严酷的审讯方法,并及时举报在审讯过程中出现的不妥行为。

  上个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说,美国中情局审讯人员在一些秘密监狱虐待恐怖嫌疑人,用“残酷、非人道或可耻的”方式对待他们,而这些做法违反《日内瓦公约》。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