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冒充央视记者敲诈违规超市 已被批捕

来源:北京晚报  2009-03-31 08:55:20
A+A- | 纠错

  一男子冒充中央电视台记者,以对超市私自罚款的现象进行曝光为由进行敲诈。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北京朝阳检察院日前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南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今年2月4日,南某和其妻张某到北京朝阳区某超市买东西,在超市僻静处南某将一包糖果包装拆开后,将糖果倒入了张某的皮包内,这一过程恰好被着便衣巡逻至此的卖场防损员王某和李某看到。

  王某和李某跟随南某和张某到收银处,发现二人并未将包内的糖果与其他物品一起结账,便在南某和张某走出安全门后将二人拦住询问。南某承认包内确实装有尚未付款的糖果。王某根据超市要求向南某和张某提出了三种解决办法:一是通知公安机关,二是通知单位或当地居委会,三是当事人自愿补偿商品损失。南某和张某选择了第三种解决办法。

  回家之后南某觉得480元钱给得冤,便想把钱要回来。2月6日,南某独自来到该超市找到超市防损课课长曹某,自称是中央电视台《经济与法》栏目的记者,上次和一女子在该超市盗窃糖果是故意的,目的是检查各超市处理此类事件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如超市有违规行为就会进行曝光,并称此事也可私了。曹某问平息此事需要多少钱,南某先说2万元,后看曹某确有困难,又主动将钱数降到4000元。曹某称此事需请示领导,让南某第二天再来。2月7日17时许,南某到超市取得4000元钱后被民警抓获。(记者 张蕾 通讯员 刘志 高悦)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