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贩毒盛行主要原因是美国消费

来源:人民网  2009-03-07 11:08:45
A+A- | 纠错

  人民网3月6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昨天指出,墨西哥贩毒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的消费者,他同时拒绝为了减少暴力与贩毒集团进行谈判。这是他在接受法国《世界报》的采访时说的。

  卡尔德隆说,“如果美国不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市场,我们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他还指出,武器的贸易同样是有害的,特别是在墨西哥没收的武器大部分是在美国购买的,有些武器是美国军队专有的。美国政府2004年取消了对被认为是非常危险的武器的禁售令。只要美国不改变它自己的立法,墨西哥就会变成为“毒品和犯罪的天堂”。

  卡尔德隆说,与贩毒分子谈判的想法是难以置信的天真想法,甚至是愚蠢的,与罪犯达成协议不解决任何问题,相反会使它像癌症一样蔓延。卡尔德隆承认在墨西哥贩毒在地方和市一级有一定的影响,但首先是有美国市场的需要,尽管墨西哥开展了严肃的反对贩毒的斗争,在国内没有国家不控制的地方,国家坚定地采取行动。卡尔德隆还反对前总统塞迪略提出的使服用毒品合法化的建议,因为那样会使墨西哥失去几代人,毒品是21世纪的奴役。(管彦忠)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