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人骑三轮维持生计 捐款欠下5万家庭破裂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09-03-06 17:26:16
A+A- | 纠错
  三轮车夫为捐款欠下5万外债,致家庭破裂

  阜阳退休工人许洪清靠骑三轮车载客为生,2003年至今,他去过包括汶川地震灾区在内的全国诸多受灾地区,捐出家产“两三千元”。另一方面,他自己吃饭都成问题,需要政府救助,家庭也因“捐助”而破裂,与妻子离了婚。

  许洪清是阜阳汽运集团退休职工,退休后推三轮为生。与一般三轮车夫不同的是,他戴一顶红色志愿者帽子。他的三轮车很特别,许洪清称之为“抢险救灾公益活动宣传车”,并把这些字写在车棚后面。许洪清说,跑三轮一是为了生计,二是为筹善款。“比如今天我挣了10块钱,三块钱我买面条吃,剩下的全部捐给灾区。”虽然自己只为灾区捐赠了“二三千块钱”,但自己是想法设法为灾区人民捐款,为了灾区人民倾其所有,有价值。许洪清还总是不忘劝大家遵守交通秩序。

  据了解,2003年至今,许洪清去过很多发生灾难的地方,2008年汶川地震,许洪清又去了,他是骑着三轮去的四川都江堰,到了都江堰,他往灾情最重的汶川赶,可到了映秀才知道路不通。他捐出200元,又骑车返回都江堰。在都江堰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看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其间他有几个晚上就住在立交桥下。

  许洪清一听到哪里受灾,就马上要捐款。几年来,许洪清已经捐款近百次之多。这给他带来“5万余元的外债还有家人的不理解。”据了解,为了捐款,许洪清已经和老伴离了婚,还与子女经常争吵。因为捐款,老许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

  许洪清自称为公益“倾其所有,一分不留”,对此,有人称赞,也有人质疑。许洪清表示:“许多报纸都夸我,感谢信多得很。”但也有不少人表示这不是一种常态,先做好自己,再去帮助他人,这才是对社会的贡献。(可拥、李家林、武长鹏)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