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投入530亿建青烟日威济五大航运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  2009-03-06 13:51:52
A+A- | 纠错

  据来自山东省交通厅的消息,到2010年,山东省将投资530亿元,加快山东省港口航运事业发展,使山东成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这一新的航运发展规划,将加快建设,并建设青岛、烟台、日照、威海、济宁五大航运服务交易中心,到2010年,争取使沿海生产性泊位达到440个,其中深水泊位230个,港口吞吐能力达到6.2亿吨。

  山东将完善大型集装箱、矿石、煤炭和原油四大运输系统,打造青岛、日照、烟台三个亿吨大港,初步建成以青岛港为龙头,以日照港、烟台港为两翼,以半岛港口群为基础的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同时,完善京杭运河济宁以南山东段的配套设施,实现济宁至东平湖段复航,打造一条“黄金水道”。

  山东交通厅厅长贾学英说:“今年山东港口航运建设的投资规模将达到77亿元,新建泊位26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22个,新增吞吐能力4400万吨。在未来4年新增港口综合通过能力9500万吨。”

  青岛、日照、烟台3个亿吨大港,前不久在青岛签署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决定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开展优势互补,提高整体竞争力,共同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表示,青岛港集团将发挥山东省内龙头港的带动作用,与日照、烟台港集团做好货源分工合作,争取通过合作赶超目前东北亚航运中心的韩国釜山港。

  青岛港已经与日照港、威海港成立了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2008年度青威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集装箱增长率高达66%,日青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增长率达到65%。 (记者 鞠川江)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