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农业增收潜力 市农业局全力破解农业难题

来源:烟台日报  2009-02-23 14:35:2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作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主管部门,市农业局将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为契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破解农民增收、农产品出口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大难题,努力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市农业局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力争全市农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7%,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0%以上。一是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深入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创新农产品促销模式,扩大烟台品牌农产品在国内中高端市场的占有份额。二是大力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以8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为依托,加强超级玉米、超级小麦、优质苹果等新品种选育攻关,千方百计把我市打造成国家级小麦、玉米、苹果等优势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繁育辐射基地。三是全面落实各项农村政策。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农村土地政策,稳步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发证工作,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确保发挥强农惠农政策最大效益。进一步加大农业项目争取和实施力度,提高投资效益。(通讯员 于金光 记者 高伟)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