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烟台新榜样——烟台党员情暖巴蜀(三)

来源:胶东在线  2009-01-08 18:54:2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用丛军自己的话说,在灾区,他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除了做一些救援及物资运输的事情之外,主要的还是陪伴在灾区群众身边,帮助他们驱散心中的阴云。

  丛军:“经济上的帮助,都是次要的,精神上比金钱更重要。真的能感觉到你在他身边跟他说说话,听听他说说他的事情,他会觉得说出来了,心里感觉特别的舒畅,就把你当亲人一样了。”

  在白坭乡政府工作的唐婷婷在地震中失去了双亲,成了一个孤儿。虽然她每天在大家面前都强颜欢笑,但灾难给她带来的伤害却是她心里永远无法掩埋的伤痛。为了能让唐婷婷早日走出阴影,农历九月初五,唐婷婷生日那天,丛军和教师们为她准备了一个简单却让她毕生难忘的派对。

  唐婷婷:“爸妈没有了,当时也是特别难受,特别是过生日的时候,心里更难受。当时没有生日蛋糕,他们做了个蛋糕,用水果镶在上面,当时给我一个惊喜,当时特别感动。”

  丛军带领的团队还与灾区群众共同度过了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羌历新年等重要节日,心相连、手相牵,说现在,话未来,点燃希望,重树信心。

  白坭小学校长黄开林:“像我们这种经历过灾难的人,信心是不容易建立起来的,给我们的感觉那时候是心灰意冷的感觉,感觉什么都没有了,有一点绝望。丛军来了之后,我们感觉就是有一种信心的鼓励。”

  就这样,丛军,这位普通的烟台人,这名平凡的共产党员,在灾区群众的心里,树立了烟台人的良好形象,为烟台赢得了赞誉。

  白坭乡党委书记兼乡长郑健:“他老认为我就是来灾区做事的,来服务的,来援助灾区,他不需要什么回报。我们非常感谢他。实际上,我们从丛军及他的一些老师的身上,我们确实感受到烟台人民对我们灾区非常之好,关心我们灾区。他是烟台人,他所作的事情代表烟台,他所做的事情都是代表烟台的形象。”段瑜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