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党员情暖巴蜀》中篇:带队入川

来源:胶东在线  2009-01-08 08:34:1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6月13日,丛军带领韩亚学校由张艳丽、朱琳两名成员组成的首批援建队伍再次奔赴四川灾区,深入烟台市对口援建的白坭、漩坪两乡,为灾区群众提供灾后救援及帮助。

  在次生灾害严重的情况下,首批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带着灾区急需的药品,徒步翻过两座2000米高山,历经艰辛,于6月17号下午抵达白坭乡,缓解了当地药品紧张的局面。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他们跋山涉水,深入白坭、漩坪两乡,了解受灾情况,并将灾区群众急需的药品及时送到了他们的手上。丛军还自掏腰包,以烟台援建的名义向当地孤儿寡老每人发放数额不等的救助金。

  漩坪乡党委书记杨启元:“地震发生之后,他来得最快,拿出几十万块钱,给老百姓发现金、送衣物、送棉被,总共给我们漩坪的孤老孤残,还不算给我们学校,给我们党委政府捐赠的物资。他还说我是受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代表我们基层党组织,从来他不宣传自己,他走到哪里,羌族人民都非常的欢迎他,他的人格魅力非常受我们尊敬。”

  为了能让灾民能认出他们,丛军领导的抗震前线临时党支部成员除了身着迷彩服外,还佩戴"共产党员"的红色臂章。当地的百姓亲切地称之为”红袖章“。

  丛军:“你要有明显的标志,让别人第一眼,第一时间看到你是一个共产党员,你的所有意识行为都代表一个党员,你过来是帮助别人的,在危难时候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展示。灾区老百姓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肯定是他要依靠我们的党组织,看到有佩戴共产党员标志的人在身边走动他会觉得非常温暖,也是一种温暖的体现。”

  在丛军的带领下,韩亚前线党支部先后组织优秀党员及优秀教师代表深入地震重灾区共计5批24人次,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信任。

  白坭乡大坪村村民吴康美:“他就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来帮助我们。每次需要什么他就带些什么来,这些钱都是他自己出,不是政府出的。我听说他也不是很有钱,但是他那种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他那天走,我在屋子哭了半天,说实在话,我实在是舍不得他们走,他们帮我们做好多事情,用言语都没法形容,都没法表示的。”(记者 段瑜)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