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川医疗队15名成员进驻烟台对口援建北川县

来源:胶东在线  2008-12-18 18:23:5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烟台第八批援川医疗队15名成员从12月5日开始进驻烟台对口援建北川县的漩坪乡和白坭乡,开展医疗、卫生防疫等工作。日前,他们为一名意外受伤的群众进行了紧急手术,使他脱离了生命危险。

  15日傍晚,白坭乡村民向兴德在骑摩托车下山途中,意外受伤,造成头面部外伤,伤势严重。由于从白坭乡出山的道路崎岖难走,为了防止病情加重,烟台援川医疗队队员姜永正在白坭乡医院为向兴德成功实施了手术。目前,向兴德也已经脱离了危险。

  姜永正:经过我们烟台医疗队及时的抢救和治疗,病人基本脱离了危险,到现在看,病情还比较稳定,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提起烟台援川医疗队在挽救向兴德生命的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向兴德的妻子感激涕零。“我觉得烟台这个地方做的很好,对伤人及时抢救,自己家属都没来,就抢救,人就送到医院里来了。要不是烟台队的人来,就是请医生来救也来不及。”

  由于白坭乡和漩坪乡的村民居住比较分散,烟台援川医疗队的成员每天跋山涉水为当地老百姓展开巡诊。在这里,老百姓都说烟台援川医疗队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烟台援川医疗队队长张少林:“我们这次医疗队有福山和招远还有烟台山医院三个地方组成的。队员精神状态很好,都争着上最艰苦的地方来,都愿意接受这次考验,我们也表一下决心,这次一定会圆满完成烟台人民交给我们的这次任务,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