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引来1.6万求职者 底薪拿千元学生不嫌少

来源:齐鲁晚报  2008-11-24 08:38:16
A+A- | 纠错

  本报烟台11月23日讯 “有压力,更有信心,烟台的就业环境还是很有利的。”11月22日,烟台高校举办的首场应届毕业生招聘会在烟台大学举办,面对1.6万余名应聘大军,一些学生信心百倍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烟台当地几所高校的学生早就置办好行头,手持简历陆续进入现场,一些周边城市的学生也前来赶场。烟台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约有260多家企业进场纳贤,大多为本地企业,注册资金在5000万元以上的大企业有十几家,1000万元以上的则有几十家,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行业涉及到经济、外语、航海、化学、生物等多个专业。与去年举办的首场应届毕业生招聘会相比,贸易、英语、工程、基建类招聘岗位有所减少,营销、药学类专业岗位相对增多。

  一些学生表示对今年的就业已经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并没有把工资待遇放到第一位,招聘会上还是有很多岗位,应聘完就接到面试通知的大有人在。采访中,更多的学生希望能留在烟台工作。山东工商学院的大四学生小李和他的同学告诉记者,刚就业在烟台能拿1000元不算少,而且在烟台的花销不高,生活方便,他看好烟台将来发展的前景,不想离开。

  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于文书告诉记者,仅烟台大学2009届毕业生就有5800多人,从今年9月份开始,校方就积极地开拓市场就业渠道,组团到大企业座谈,为毕业生就业铺路,建议毕业生们应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

  烟台市教育局毕业生科的工作人员则对今年的烟台就业小气候比较看好,表示烟台目前的状况并不像广东等大城市就业压力那么大,烟台的内需型企业多,外贸型企业少,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不大,离明年4月的就业季还有半年,毕业生们应充分利用这半年时间对自己进行补充、完善,把握更好的就业机会。记者曲是捷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