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无用仍然降级 辽足3-2青岛告别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2008-11-23 18:39:25
A+A- | 纠错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中超联赛进入第29轮暨倒数第二轮争夺。坐镇主场沈阳铁西体育场的辽宁宏运虽然3-2击败青岛中能,但由于大连海昌国际主场0-0逼平上海申花,因此辽宁宏运继1995年后再次跌出中国顶级联赛,下赛季只能征战中甲联赛,2008中超联赛降级悬念也就此揭开。

  辽宁队开场12分钟内便连进三球,韩国籍主裁判则各判罚给了双方一个点球。上半时补时阶段,青岛中能的外援布朗被红牌驱逐出场。

  上轮0-2负于天津康师傅后,本赛季的保级形势进一步明朗化,一个降级名额将从十冠王辽宁队和八星大连之间产生。本轮之前,辽宁队积24分落后大连海昌国际5分,保级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掌握,并且如果本轮在主场赢不了青岛中能,便笃定提前告别中超。此役是辽宁宏运与青岛中能之间的第22次联赛交锋,此前辽宁队以10胜3平8负稍占优势,不过自从2005赛季以来的7次对战辽宁队却未有过胜绩。

  上半时开场,比赛节奏很快,虽然两队传接球失误都稍显过多,但辽宁队精神面貌很是积极。第3分钟,于汉超左侧横传,丁捷迎上8码处右脚大力弹射破门。早早破门的辽宁队并未松懈继续猛攻。第6分钟,戴琳在禁区内被斯坦季奇从身后拉倒,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肇俊哲操刀右脚大力低射球门左下角破门。不到7分钟便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辽宁队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取得完美开局。

  第12分钟,王亮左侧角球开远点被顶出,戴琳大禁区边缘劲射,刘震理扑球脱手,肖震7码处补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大比分领先的辽宁队在第18分钟被扳回一球。第18分钟,青岛中能直塞球打身后,曲波反越位成功,张鹭出击扑倒对手犯规被吹罚点球,刘健操刀右脚打球门右上角得手扳回一分。第32分钟,青岛队率先换人,邹正将姜宁换下。第34分钟,郑龙左侧突破后劲射打在边网。

  随后,布朗直接撞倒对手,韩国籍主裁判李基永立即出示黄牌警告。第39分钟,张鹭扑球失误,曲波在右侧面对空门处理球动作过慢只能回做浪费机会。随即,张鹭开大脚球又踢得不远,青岛外围远射被张鹭一碰后,然后被补防后卫顶出解围。第41分钟,邹正大禁区边缘左脚低射被张鹭没收。补时阶段,布朗再次犯规并引发现场混乱,主裁判再出黄牌从而累积两黄将其驱逐出场。上半时比赛,辽宁宏运3-1领先少一人的青岛中能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人数占优的辽宁队阵型回撤,场面一度很是被动,被青岛队压制在本方半场。第52分钟,青岛中能前场断球后曲波大禁区边缘劲射打飞。2分钟后,青岛中能左侧再次形成突破,邹正14码外的一脚射门依然高出。由于中场完全失控,辽宁队前10分钟场面打得极为难看。第57分钟,刘健劲射碰萨萨弹出底线。角球开出,马克勉强头球攻门顶偏。3分钟后,王亮的任意球力量不大并且擦柱而出。第66分钟,于汉超左侧带球内切27码外劲射偏出远角。第70分钟,曲波接左侧传中头球攻门击中右立柱弹出。

  第79分钟,曲波的外围的劲射打飞。第85分钟,邹正禁区外劲射被张鹭封出,曲波再射再次踢飞。第88分钟,郭亮中路分左侧空当,郑龙插上劲射被张鹭挡了一下,刘健门前3码处补射得手。最终,辽宁宏运队3-2击败青岛中能以一场胜利结束了08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但降级的残酷事实令所有辽宁球迷心碎!(搜狐体育欧兜迈)

  辽宁宏运(4-4-2):26-张鹭;3-吴高俊,15-戴琳,37-萨萨,17-臧海利;8-王亮,20-于汉超,23-丁捷,9-肇俊;10-王新欣,13-肖震

  青岛中能(4-5-1):22-刘震理;2-郭亮、38-马克、5-许景杰(75’14-胡俊)、6-杨琨鹏;10-郑龙(89’27-钱鼎)、7-斯坦季奇、17-刘健、9-布朗、11-曲波;21-姜宁(32’25-邹正)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