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妪递纸条方式5个月劫4银行 未拿任何武器

来源:羊城晚报  2008-11-23 17:07:45
A+A- | 纠错

  美68岁“祖母劫匪”落网

  以递纸条方式5个月内打劫4家银行

  何珊

  美国俄亥俄州警方22日说,一名68岁老妪21日因抢劫一家银行被捕。警方调查发现,这名老妪体貌特征与当地多起银行抢劫案嫌疑人十分相似,可能就是他们寻觅数月的“祖母劫匪”。

  纸条行劫

  芭芭拉·乔伊丝·乔利21日在俄州西南部城市富兰克林遭警方逮捕。

  警方说,乔利当天走进亨廷顿银行一个营业网点,递给柜台服务人员一张纸条,最后带着一笔不明数目的现金离开。

  当时负责接待乔利的银行职员弗朗西丝·伊格尔回忆说,乔利抢劫银行时并未出示武器,也没有说过一句话。按照警方要求,伊格尔没有透露纸条内容。

  “她看上去和任何一个走进这里的人没有区别,”伊格尔说,“我们许多客户都是上年纪的人。”

  伊格尔回忆说,乔利抢劫时头裹白色头巾,戴着墨镜。

  “她一直面无表情,”伊格尔说,乔利“冰冷的”表情让她彻夜难寐。

  熟悉业务

  据调查,乔利家住米德尔敦,最后一份工作是美国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

  “我一点也不吃惊,”伊格尔说,乔利似乎很熟悉银行柜台的业务流程。

  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位于这家银行附近的富兰克林警察局接到银行另一名职员报案。警方不久后在距离银行2个街区的地方逮捕乔利。

  乔利被关押在沃伦县监狱,定于25日下午接受法庭传讯。她的保释金额为10万美元。据调查,乔利没有犯罪前科。

  “祖母劫匪”?

  一名近七旬的老妪行劫银行足以让警方吃惊,但让他们更惊讶的是,从乔利的身体特征和作案手段来判断,她很可能是连抢4家银行、已遭通缉的“祖母劫匪”。

  根据警方掌握的录像证据,今年9月,一名戴白色头巾、墨镜和手套的六旬妇女走进沃伦县莱巴嫩一家银行,将一张纸条递给银行员工,然后拿着1000多美元离开,走时还对员工说“谢谢”。

  今年5月,一名打扮相似的妇女打劫沃伦县一家银行。莱巴嫩警方当时断定,抢劫者应为同一人。加上先前另两起劫案,这名老妪短短5个月内连抢4家银行,获称“祖母劫匪”。

  调查人员说,根据被劫银行的监视录像,21日行劫的乔利与“祖母劫匪”所戴头巾相同,每次均以向银行柜台员工递纸条的方式打劫,且从未拿出任何武器。

  何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