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孩子帮”拦路要钱学生屡遭打 警察没招

来源:大河网  2008-11-23 17:07:16
A+A- | 纠错
孩子眼睛被打肿充血

  给钱少就挨打郑州12岁女孩胁迫同学无人能管

  “我儿子放学回家时经常遭到一些坏孩子抢劫,一次带的钱少,眼睛都被打肿充血了,要不是派出所发现通知我们,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昨天上午,郑州市民马先生打来电话气愤地说,因为殴打自己儿子的坏孩子年龄不到14岁,派出所无法对其进行处理,无奈之下他只好天天接送孩子。

  □记者黄普磊徐曼丽文平伟图

  遭抢劫钱带得少12岁初中生被殴打

  “当时,我身上只有20块钱,给了他们,但他们不相信,非要我再掏钱,后来他们就一起上来打我,用脚跺我的胸和肚子,还用小板凳砸我的背,用拳头把我的右眼打肿了。

  ”提起来11月14日下午放学被打的事情,12岁男孩乐乐(化名)的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

  乐乐是长江路附近学校的一名初二学生,上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时,几个服装发型怪异的男孩拦着他要钱。乐乐的眼睛被打得红肿充血,为了掩饰他的眼睛,乐乐每天都戴着一个大檐的帽子。

  “当时我害怕极了,他们把我的兜翻遍,见确实没钱了,就让我星期一拿100块钱。”乐乐说,为了不再挨打,他就从家里偷了100元钱,在星期一交给了他们,可是他们竟又让他星期三再拿150元钱,“他们说不拿就卸我的胳膊”。

  “到这个星期三我就又从家里偷了150元钱给了他们。”乐乐说,当时他也没报警,但不知道为啥晚上他就被附近派出所的民警给叫到派出所,让指认他们抓到的几个学生有没有抢劫过自己。

  站在一边的马先生心疼地说:“你们看,到现在孩子的眼睛还红肿着呢。那天孩子回家眼睛肿时,我还问过他咋回事,他说是自己碰的,我也就没在意,直到派出所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我才知道了真实的情况。”

  “坏孩子”不满14岁派出所无奈只能放人

  “民警在几天前的巡逻和摸排中通过周围群众了解到,这段时间,总有五六个社会上的人拦着放学回家的学生要钱,不给就打,得到情况后我们非常重视,马上安排专人布控抓捕。”二七公安分局郑密路派出所所长冯红军告诉记者,11月19日傍晚,又在校门口拦住学生抢钱的几个人被民警当场抓获。

  在3名嫌疑人中,民警们发现有一名竟然是个女孩子,3名嫌疑人对在校门口抢钱打人的事情供认不讳,“学校里面还有学生告诉他们哪个学生有钱,他们几个就在学校门口劫他们,只要学生稍有反抗,就会遭到他们的殴打,而且他们出手极重!”一名民警对记者说。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想着终于抓住了这一伙影响校园安全的坏家伙。”冯红军说,民警们在对其他同伙进行抓捕的同时,很快对这伙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进行落实,结果让办案民警大吃一惊,被抓捕归案的3名嫌疑人竟然全部是在校中学生,其年龄最大的才满13岁,其中一名女生才12岁,警方只能放人。

  “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警方不能对他们采取任何强制措施,甚至在监护人不在的情况下,我们连口供都不能采录。唯一能做的事情是加强巡逻,发现后及时制止。”冯红军说,这个结果让全体办案民警都感到沮丧。“看着他们为非作歹,我们做警察的却不能给他们任何惩罚。”

  遭抢劫不止一个学生“坏孩子”作恶无人能管?

  “依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除了杀人、投毒等严重刑事犯罪外,警方确实不能对这些未成年人采取任何强制措施,但马先生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坏孩子’的家长赔付自己儿子的医疗费。”河南阳光国基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华说。“光我知道的就有3个同学被这几个学生打劫过。他们多少钱都要,5块、10块、100、200都要过。”在派出所门口,乐乐提起当晚的情形就哭了起来,说自己现在害怕去上学,害怕再次遇到他们问自己要钱,打自己。

  “自从孩子出事儿后,我这几天就一直接送孩子上下学。这咋办啊?孩子现在心理已经有阴影了,走路不敢抬头,这几天情绪也很低落,不想上学,还一直吵着想转学。”马先生痛心地说,难道学校这种“以大欺小”的事情只能这样不了了之?挨打的学生只能认打?

  该校初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很多学生都碰到过像乐乐类似的事情,但学生们却很少报警或者告诉老师和家长。“报警没有用的,警察和老师都没有办法的。”这名学生说,不想挨打的唯一办法就是让家长接送,或者自己找一伙更坏的人打他们。

  已经过去好几天了,被打的眼睛还在红肿充血。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