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会见国务院农民负担检查组一行

来源:大众日报  2008-11-19 07:59:59
A+A- | 纠错

  本报济南11月18日讯 近日,国务院农民负担检查组在我省检查工作。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刘伟、副省长贾万志在济南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刘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检查组介绍了山东省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情况。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方针,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源头预防、综合治理,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由治标为主向治本为主转变,由税费监督管理向补贴补偿等更宽领域监管转变,

  由主要依靠行政推动逐步向依靠行政推动、法律保障、民主监督等方式综合治理转变,全省农民负担明显减轻,农村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农村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检查组一行来山东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我省减轻农民负担和“三农”工作的有力推动。我们一定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乱收费和搭车收费专项治理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工作长效机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推动全省“三农”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减轻农民负担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更好地落实减轻农民负担各项措施,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天上午,贾万志主持会议,听取了检查情况反馈,表示要认真落实好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继续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切实巩固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取得的成果。记者 滕敦斋 张海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