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民声"列为全省重要典型 12家媒体集中宣传

来源:胶东在线  2008-10-19 10:15:1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栏目被确定为全省重要典型

  近日将在省内12家重要媒体集中推出

“网上民声”获得“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称号
“网上民声”获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复评“优秀栏目”奖
省级重要媒体采访“网上民声”栏目
烟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浩生介绍“网上民声”的统筹协调与监管考核

  胶东在线网10月19日讯(记者 孙伶姿)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下文,要求大众日报、省电台、省电视台、齐鲁电视台、大众网等12家省级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从10月21日起将胶东在线网站开办“网上民声”栏目、搭建政府群众“连心桥”作为全省重要典型,对其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快捷、开放、广泛、互动优势,汇集舆情、反映民声、服务民众、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先进经验在突出位置进行集中宣传。

  2003年5月,胶东在线在国内首创了“网上民声”栏目。5年多来,参与网上互动交流的政府部门从开通初期的28个增加到现在的94个,几乎涵盖了烟台市所有政府部门及中央、省属驻烟的热点“窗口”单位;群众反映问题23万余条,回复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该栏目已成为政府机关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为民服务的重要途径,群众反映问题、解决疑难、寻求帮助的便捷通道,搭建起了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先后获得第18届中国新闻奖网络作品复评“优秀栏目”、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山东新闻奖专栏类金奖等荣誉。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都对该栏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和突出报道。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专门到胶东在线进行视察、指导,对“网上民声”栏目给予高度评价。市委书记孙永春先后两次对进一步办好“网上民声”栏目做出重要批示。近年来,全国有40余家党政部门和新闻单位到胶东在线参观学习,浙江在线、广州大洋网借鉴“网上民声”经验,先后推出了相同的栏目。前不久,全国地方网联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5家地方网络媒体的总编和网络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观摩、学习胶东在线网上民声经验。

  点击进入“网上民声”栏目。

 
大众日报记者正在采访
“网上民声”铁杆网民杨明义接受采访
烟台市规划局副局长刘焕生接受采访
烟台国际机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忠民接受采访
胶东在线记者正在对“网上民声”反映问题进行追踪采访
胶东在线“民声访谈”节目现场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