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费都包括哪些费用?是否包括卫生费

来源:胶东在线  2008-10-19 09:09:1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0月19日讯 网民通过“网上民声”咨询,物业费都包括哪些费用?卫生费是否包括在其中?

  房管局回复,按照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物业公共性服务费用的构成包括物业服务成本、法定税金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利润。

  物业服务成本的构成要素:1、人工费。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2、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费用;3、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4、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5、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费用;6、办公费用;7、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费用;8.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及公众责任保险费用;9.经业主同意的其它费用。

  物业服务费为物业企业经营性收费,其中已经包括小区卫生保洁相应费用。你所咨询的“卫生费”是否为“垃圾处理费”,此费用为行政事业收费,由城市环卫部门收取(也由委托居委会、物业代收的情况)。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