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遭遇骗子取出7万元存款换回秘鲁币

来源:重庆晚报  2008-10-12 11:09:37
A+A- | 纠错

  本报讯一妇女好心带一个外地人去“烧香”,结果遇到骗子。在骗子同伙的蛊惑下,她把准备用于购房的7万余元人民币用来兑换“港币”,结果换来一叠不值钱的秘鲁币。目前,江北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9月18日上午11点半左右,40岁的王英(化名)在渝中区望龙门坐141路公交车去江北区五里店。王英说,半途,一中年男子在自己身旁坐下。没多久,又上来了一个年轻男子,该男子背着一个包,包里现出一大叠钱。

  “小伙子,把钱收好,谨防搞丢了。”中年男子提醒道。他问对方带这么多钱有何用处,年轻男子自称外地人,说是想来重庆“烧香”,但人生地不熟。就这样,中年男子和年轻男子聊了起来。谈到高兴时,年轻男子给了中年男子一张100元的人民币。中年男子推辞,对方又递上1000元的“港币”。车上一个40来岁的妇女见状,也向年轻人要了一张“港币”。车上乘客以为遇到了财神,纷纷伸手向对方索要。

  “我们都是重庆人,干脆陪你去烧香吧。”中年男子对年轻男子说。40来岁的那妇女边说要得,并邀请王英同行。王英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王英称,下车后,他们4人搭乘了一辆出租车。车没开多远,那个妇女说有点事要求下车。在公路边,妇女将要来的“港币”在一个“路人”那里换成了人民币。随后,他们另外搭了一辆出租车前往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

  王英说,在出租车上,年轻男子称身上带了几十万元“港币”,想便宜点全部换成人民币,方便使用。中年人听了,下了车,立即从银行里取了2万元人民币兑换,同时,那名妇女也将身上的几千元现金换成了“港币”。

  王英心动了,去银行取了9000多元兑换“港币”。得知她家里还有几万元储蓄,3人又跟着她回到步行街家中拿存折。前后几次,她共取了7万多元人民币用于兑换“港币”。

  兑换“港币”后,中年男子、年轻男子和妇女先后借故离去。王英越想越不对劲,把换来的钱拿到银行鉴定,这才知道,“港币”是极不值钱的秘鲁币。王英立即到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治安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分析认为,中年男子、年轻男子和妇女以及在路边换钱的那个人是一伙的。令王英稍稍心安的是,警方的监控录像拍下几名歹徒的图像。目前,江北区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记者陈国栋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