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海上应急救援保障船队凯旋

来源:新华网  2008-10-02 23:00:45
A+A- | 纠错

  新华网上海9月2日电(记者刘丹)担负“神舟七号”飞船发射上升段应急救援任务的专用救助船“北海救112”轮2日晚安全驶抵上海港外高桥码头。至此,3艘为“神七”飞天担负海上应急救援任务的救助船舶全部返港,圆满完成任务。

  “东海救112”轮、“南海救112”已于9月26日和9月28日分别驶抵上海港外高桥码头。

  根据交通部安排,“东海救112”轮等三艘大功率海上专业救助船舶、四架救助直升机和一架固定翼飞机,分别被部署在东起连云港往西南长达2400海里的太平洋、印度洋上指定区域,为执行“神七”任务的航天员筑建了一条海上生命安全保障线。

  救助船在“神七”升天的保障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了解,飞船发射前900秒和发射后300秒是关键时段,一旦发生特殊情况,逃逸救生塔舱内的十台火箭发动机启动,将带着返回舱飞到海上三个应急溅落区。

  据介绍,为了执行“神七”飞船上升段1200秒的保障任务,“北海救112”轮等3艘应急救援保障船和“南海救101”轮应急救援指挥船,于9月16日起陆续开赴指定海域待命。9月26日21时22分,北京任务联合指挥所正式宣布“神七”已经顺利进入轨道,发射成功,当晚21时45分,参与“神七”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的船舶、飞机圆满完成使命,从不同任务海域开始返航。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