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员认为中国探索太空前景光明

来源:新华网  2008-10-02 18:31:57
A+A- | 纠错

  新华网巴拿马城10月1日电(记者党琦王沛)曾完成高难度太空行走的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帕拉金斯基1日在巴拿马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航天员成功完成首次出舱活动是了不起的一步,显示了中国探索太空的能力和决心,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无疑有着光明的前景。

  帕拉金斯基说,他一直在网上关注中国航天员的首次出舱活动,并观看了出舱活动的视频。他祝贺中国航天员出色完成了任务,认为中国的空间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现年47岁的帕拉金斯基累计在太空飞行了57天15小时34分钟。在其他宇航员的配合下,他曾于2007年11月3日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了一次历时7个多小时的高难度太空行走,成功修复了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上的一处破损。英国《泰晤士报》当时评论说,这是“美国航天史上最危险的太空行走”。

  帕拉金斯基说:“我一直对人们说,太空行走是全宇宙最棒的活儿。在舱外面对广袤的宇宙,心里知道自己正以每小时2.5万公里的速度行进,这是多么奇妙的经历。”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