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的长假度假方式PK旅游度假

来源:胶东在线  2008-10-02 18:03:3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十一”黄金周,许多人把放松心情的希望寄托给了这个长假。这个黄金周人们都怎么度过的呢?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为人们所崇尚的传统旅游度假,已遭遇不同的声音。

  “十一”长假进入我们的生活已经好些年了,人们对于如何过好这个假期的想法已经慢慢转变,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张女士深有感触地说。假期期间就没有选择出去旅游她表示:“再也不想像以往那样在旅途中耗尽精力了!看到一对对、一群群背包戴帽出去旅游的人,我心里头脑一阵阵发晕。”

  她认为,节日旅游有时是花了钱还遭了罪。“特别是在人气旺盛的景区旅游,经常脑袋看脑袋,屁股撞屁股,节后上班还会遭遇‘节后疲劳综合征’,因此不愿意长假去旅游。”

  对于十一长假,有的人选择了旅游,而有的人则选择了探亲访友。对于一些在烟台工作的外地人,利用“十一”长假探亲访友,可是个绝佳的好机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小勤,打算利用“十一”长假回西安看望父母。“大半年没回家了,父母年纪也大了,本想中秋回家看望他们,可是公司又有新项目,所以拖到‘十一’才启程,有7天假我非常满足。”

  还有些人选择亲近家人: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大部分夫妻都是双职工,白天在各自的单位上班,晚上回家由于疲劳又睡得早,家庭缺乏交流和沟通的机会,因此利用“十一”长假的磨合,与家人沟通感情是非常有必要的。市区某民办高中的王老师说:“平时上班忙得晕头转向,很少照顾家庭,这次准备利用假期为丈夫和儿子烧几道好菜,‘犒劳’一下他们。”

  还有一部分人选择调养身心:一些选择不出去的朋友表示,现在工作压力大了,为什么不利用假日期间调养一下身心呢?在机关工作的孙晋告诉记者:“我觉得假期里听听音乐,将觉睡到自然醒,或就近到亲戚朋友家打打牌、唠唠嗑,如果有必要,还可买些土鸡鸭,参照烹饪书上的做法,自己动手炖来补补身子,这些都不失为调养身心的好方式。”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