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关注中国航天员漫步太空

来源:新华网  2008-09-27 22:31:07
A+A- | 纠错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航天员翟志刚27日完成太空行走后顺利返回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英国、罗马尼亚、瑞典和阿尔及利亚等许多国家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作出报道,并给予积极评价。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刊登题为《中国庆祝首次太空行走》的文章说,中国一名航天员今天进行了中国首次太空行走,这是中国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中最新的里程碑事件。

  英国《卫报》网站在题为《中国首次太空行走取得成功》的文章中说,翟志刚今天成为了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中国人,这标志着中国第三次载人航天活动达到了高潮,同时也使中国朝实现建设太空实验室和空间站的长期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刊发题为《中国实施首次太空行走》的文章说,中国已经成为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成功实现太空行走的国家。

  罗马尼亚国家通讯社罗通社以《中国航天员首次成功漫步太空》为题报道说,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在完成太空行走后顺利返回飞船。翟志刚出舱后手中挥动着一面中国国旗,这极具象征意义。

  瑞典最大的晨报《每日新闻》在题为《中国历史性的太空行走》的报道中说,中国人27日开始了太空漫步,这是中国在太空迈出的历史性的第一步。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详细报道了中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并说航天员翟志刚将成为13亿中国人的英雄。

  此外,捷克和委内瑞拉媒体26日都对神舟七号飞船25日成功发射升空予以积极评价,认为这是中国载人航天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

  捷克《权利报》报道说,神舟七号飞船的发射成功表明,中国在发展自身航天事业的道路上走过了半个世纪以来意义重大的一段路。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