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称美欧俄日曾对神舟展开激烈间谍战

来源:环球时报  2008-09-16 11:33:52
A+A- | 纠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中国“神舟”系列飞船上所使用的尖端技术一直是世界上航天领域强国密切关注的对象,韩媒12日报道说,美国、欧洲以及俄罗斯等就曾为获取“神6”的情报展开激烈的间谍战。

  在谈到即将发射的神舟7号时,韩国《中央日报》披露说,与神舟5号相比,神舟6号的大小虽然相似,但是使用了110项全新的核心技术。运载火箭长征2号-F也使用了75项新技术。当时,美国、欧盟、俄罗斯以及日本等全世界航天技术领域的强国为了获取中国神舟飞船的技术情报而展开了激烈的间谍战。

  对此,中国航天局也表示,有一部分技术不仅已经超越了俄罗斯和欧盟,甚至优于美国宇航局的水准。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