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状告麦当劳赠品收钱一审败诉

来源:重庆时报   2008-09-13 11:04:59
A+A- | 纠错

  本报讯(记者胡晓)历经9个多月的消费者状告麦当劳广告误导消费者,涉嫌侵权一案昨日初步有了结果,昨天上午,渝中区法院审理认为,麦当劳方面并未损害消费者郑世忠的利益,不构成侵权,一审驳回郑的所有诉求。郑立即表示“肯定要上诉。”

  郑诉去年12月31日麦当劳解放碑店就餐。当看到广告写有“英雄精选特级板烧鸡腿堡特饮套餐,25.50元省7元得腕带一个。”郑认为腕带是免费赠送的,购买后,收银小票上显示这条腕带收了两元钱。郑认为,麦当劳在广告中推销套餐时的行为误导了消费者,损害了他的知情权和选择权,遂起诉麦当劳要求道歉,并赔偿3.15元。

  法院认为,原告虽然对套餐的价格组成有所误解,但不存在消费利益受损。麦当劳提供的套餐活动是一种销售形式。郑的选择权也未被侵犯。

  法庭审理认为,麦当劳对消费者尚不构成侵权,但麦当劳作为颇具规模的企业,可以在今后的经营中完善经营行为,避免纠纷的产生。

初审:刘津彤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