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0年将有半数行政许可项目在线处理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008-09-05 08:06:55
A+A- | 纠错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4日电(记者王汝堂)从山东省4日召开的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将扎实推进电子政务,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争取到2010年50%左右的行政许可项目实现在线办理。

  电子政务是提高行政效率、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措施,山东省将加快政务网络与信息资源整合。据了解,分散建设、重复投资已经成为电子政务建设的突出问题。山东省决定参照国家模式,加快建设全省电子政务网络,尽快建成基本满足各级政务部门应用需要的政务内网和政务外网体系,走出一条集约化、低成本的电子政务建设新路子。

  山东省提出,以跨部门信息交换为突破,加快规划和整合,建设省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有序推进业务系统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在这次会议上,山东省决定围绕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公众的实际需求,大力推行网上行政审批,提高政府效能,争取到2010年将行政许可事项在线办理的比例由目前的20%大幅提高到50%左右。

  山东省将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深化财税、审计、海关、工商、质检、食品药品安全等关键业务系统建设,重点加强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监管、公共安全、环境污染监控等业务系统建设,借助信息化进一步提高政府的经济调节和社会管理能力。(完)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