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北马路装上铁蒺藜(图)

来源:  2008-09-04 07:54:58
A+A- | 纠错

  3日,修葺一新的烟台市区北马路遭遇尴尬境地,道路中央的600米绿化带一个多月被踩出数十条小道,管理部门无奈只好将绿化带暂时用铁蒺藜围起来。记者 刘志宏 摄
  本报烟台9月3日讯 3日,刚刚修葺一新的烟台市区北马路即陷入尴尬境地,道路中央的600米绿化带一个多月被踩出数十条小道,管理部门无奈给小树苗围上了铁蒺藜。

  3日上午,20多位工人正在刚刚修葺一新的北马路中心绿化带上埋桩、拉线,准备给绿化带围上两圈铁蒺藜。就在工人们加紧施工之时,依然有部分市民从绿化带中穿过,甚至有市民从刚刚拉起的一圈铁蒺藜下俯身穿行。对于这样的事情,工作人员也是无可奈何,一位工人说,这么美的绿化带只能围上铁蒺藜了,要不连里面的树木都留不住了。

  据负责此路段绿化工程的薛姓工作人员介绍,北马路此段工程绿化任务已于7月底完工,其中共铺设200米的绿化带三条,总计600米长,虽然在绿化带之间已经预留了人行道,但就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部分图省事的市民却在绿化带上踩出了数十条小道。

  目前,他们已经累计补种了三次,面积近1000平方米,以每平方米32棵龙柏计算,仅树苗已经损失了16万元,出于无奈只好先暂时将绿化带用铁蒺藜围起来,以免更大的损失,有关部门已经考虑将在绿化带四周装上栅栏。

  但也有市民提出了不同意见,虽然绿化带很美,但也应当考虑市民的方便性,在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留出几处人行道来,对大家都方便。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