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结束

来源:大众日报  2008-08-19 08:37:53
A+A- | 纠错

  本报日照8月18日讯 为期7天的省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今天在日照结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讲话。

  这次读书会,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了宪法法律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考察了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收看了专题录像讲座,交流了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探讨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措施。读书会学习内容丰富,方法灵活,效果明显。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高新亭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更好地履职,必须不断提高理论、政策和法律水平,因此要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要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紧紧围绕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增强工作实效;要着力提高法律素质,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法律水平,努力成为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着力提高业务素质和水平,掌握人大工作必备知识,熟悉各项议事规则和议事程序,做好各项工作。

  高新亭指出,全省人大工作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全力促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要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准确把握形势,把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理解好、贯彻好;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围绕维护和谐稳定开展工作,依法有效地履职,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要围绕促进提高执法水平开展工作,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宪法法律得到正确实施,确保行政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得到尊重和维护。

  高新亭强调,最近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国内外形势出现许多新情况新变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扎实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优势,抓住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作贡献;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常委会总体部署,协调一致开展工作,使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鲍志强先后主持了今天上午和下午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温孚江,秘书长王文升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郭吉顺 赵琳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