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  2008-08-06 08:04:31
A+A- | 纠错

  李群在省文明委全委会上强调

  本报济南8月5日讯 今天下午,省文明委在济南召开全委会,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要求,认真总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黄胜主持会议。

  李群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龙头工程,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群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以“文明山东”建设为总抓手,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突破口,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动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李群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研究新情况、把握新特点、探索新思路,不断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体制机制,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更加有利于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更加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加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要着眼于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凝聚力,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着眼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切实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更好地解决民生问题。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会议研究确定了拟表彰的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县(市、区)和省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先进县(市、区);拟上报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全国创建工作先进城市、先进村镇、先进单位。记者 滕敦斋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