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迎来震后最大的跨国公司投资团队

来源:新华网   2008-07-16 22:55:38
A+A- | 纠错

  新华网成都7月16日电(记者黄毅、余晓洁)震后最大的外商投资团队,50余家来自世界各地的跨国公司代表,16日参加了由商务部外资司、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四川地震灾后跨国公司投资交流会”。

  交流会上,跨国公司代表和四川省相关单位,签订了投资总额为21.8亿美元的8个项目。其中包括,嘉里集团增资成都房地产项目、家乐福都江堰开设分店项目和香港永旺硅业公司在雅安增资建设两条年产3000吨多晶硅项目。

  6月下旬以来,四川成了一片热土。国外政界精英、商业名流纷至沓来。

  6月23日,英特尔公司董事长贝瑞特访问成都,成为灾后第一个访川的世界500强企业董事长。“没有什么会影响我们对四川的信心。”贝瑞特说。

  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携宝洁、通用、摩根士丹利、美林证券来川。

  7月1日,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福尔率美国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联合代表团一行30人访川。

  援助、投资,是他们亲临四川考察后做出的共同选择。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表示,未来3年内将向四川提供总预算3亿元人民币的援助,用于支持灾区学校和医院恢复重建。IBM、摩托罗拉、韩国SK早在地震后不久就表达了在川继续增资扩容的意向。

  “千年不遇的8级地震后,四川是安全的。四川作为中国中西部经济、贸易、金融、交通、物流中心的地位没有改变。对跨国公司而言,正处于灾后重建阶段的四川有无限的商机。”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跨国公司交流会上说。交流会上,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对跨国公司的援助和投资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灾后投资四川在金融、税收、土地使用等方面享有的优惠政策。

  来自成都、德阳、绵阳等市州主管经贸工作的负责人,介绍了本市州灾后重建和产业布局的情况,并结合本地实际整理了“热点投资小册子”供外商参考,受到投资者欢迎。跨国公司的代表们表示,对都江堰、什邡等地的实地考察,坚定了他们对四川投资的信心。接下来,公司会与各市州的具体企业,深入洽谈,寻求合作。

  据悉,跨国公司代表团在川投资访问的下一站是小平故里——广安。

初审:周明翔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