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多名志愿者和189支服务队将奔赴四川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08-07-16 19:52:58
A+A- | 纠错

    6月17日,共青团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暨新一批赴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出征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大会现场。新华网 张立红 摄

    与会领导向抗震救灾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抗震救灾英雄志愿服务集体、抗震救灾英雄志愿者代表,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代表颁奖。新华网 张立红 摄

    新华网消息 7月16日,由共青团中央等单位主办的抗震救灾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团干部、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集体、抗震救灾英雄志愿服务集体和英雄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新一批赴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新一批2100多名西部计划志愿者、189支大学生志愿者 “三下乡”赴灾区服务队,将于近日陆续奔赴四川灾区。

 在表彰大会上,与会领导向抗震救灾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抗震救灾英雄志愿服务集体、抗震救灾英雄志愿者代表,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代表颁奖。获奖集体、个人和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四川绵竹团市委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团组织,团市委书记范晓华在发言中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广大团员和志愿者们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四川成都东冠实业有限公司经理陈岩,被评为抗震救灾英雄志愿者和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当这位退伍军人讲到他从死神手里抢回了20多个生命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清华大学2008届毕业生黄志超将赴四川什邡志愿服务一年,她代表新一批即将奔赴灾区的志愿者郑重承诺:“将为灾区重建做出切切实实的贡献。”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韩流是全国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赴灾区服务队的一名领队,他在发言中说:“我们将把奉献热情与理性精神结合起来,利用各种专业知识为灾区重建出力。”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投身抗震救灾斗争。截至目前,全团共募集捐款11.2亿元,筹集价值5.5亿元物资,动员组织491.4万名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参与各种形式的抗震救灾服务工作,仅四川各级团组织就动员组织了18.7万人参加抗震救灾志愿服务。22个省区市的共青团组织派遣青年志愿者医疗卫生服务队和“12355灾区青少年心理康复援助专家志愿团”到灾区开展工作。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作出了贡献。

    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在京各省级团委和总政组织部青年局负责同志以及奥运志愿者等首都各界志愿者代表700余人出席大会。

初审:周明翔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