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援助]山东筹集4万岗位帮受灾群众就业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8-06-20 09:03:35
A+A- | 纠错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为帮助灾区群众共渡难关,组织各市积极谋划灾区人民的谋生问题,山东省开展了山东对口北川“爱心就业援助行动”。目前,全省共筹集就业岗位近4万个,分别来自济南、青岛、淄博等15市。

  据介绍,山东省目前共筹集企业用工管理规范,工资发放正常且较高,能解决食宿的就业岗位近4万个,分别来自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莱芜、日照、滨州、临沂和菏泽。主要分布在机械制造与加工、电子操作工、服装加工、首饰加工、水产品加工、餐饮服务等60多个工种。

  济南市已于6月初专门派人到北川现场开展了招聘活动,将岗位信息送到灾区,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招收爱心就业援助对象74人,其中50人被济南城建企业录用,留在擂鼓镇就地参加当地板房建设,其余24人已于6月8日顺利来到济南工作。目前,济南市已从北川招工126人,主要安排在中国重汽集团、济南二机床集团、元首针织等企业。(记者杨黎明通讯员赵永德)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