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地震灾区核设施处于安全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08-05-23 23:57:50
A+A- | 纠错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白瀛、吴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2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监督检查和环境监测,目前四川地震灾区未发现有放射性物质泄漏进入环境当中,所有核设施均处于安全状态。

  他说,地震发生后环境保护部核安全局迅速发出关于房屋倒塌情况下防止发生辐射事故的指导意见,并派出专家配合四川环保局组建了8支专业小分队,对受灾严重的六个州市的放射源的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和排查。

  截至22日中午12时,“专业分队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放射源50枚。对其中35枚放射源进行了收贮,另有15枚放射源已经确立了位置,尚未收贮。15枚中有3枚由于建筑物垮塌被埋,尚无法收贮。另有12枚处于危房中,现场人员无法进入。”他说。

  吴晓青说,环境保护部已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在清理废墟时通知环保部门收贮。目前,现场的监测表明,放射源均未发生因放射失控造成辐射事故。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