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空气、水资源未受明显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08-05-23 23:57:50
A+A- | 纠错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白瀛、吴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2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排查,到目前为止,地震灾区没有次生重大环境事件,空气和水资源未受明显影响。

  吴晓青说,排查发现,四川省76%的企业因地震影响处于停产状态,同时由于及时消除了环境隐患,到目前为止,灾区没有次生重大环境事件。“我部已要求现场工作组和地方环保部门对发现的30余处环境隐患跟踪处理,督促企业将隐患逐项整改到位。”他说。

  他说,截至22日,四川、重庆、陕西、甘肃灾区及周边的48个市(县)的71个饮用水源地的水质,除资阳市临江寺断面的石油类超标外,其他监测点位指标均符合标准。长江干流攀枝花龙洞断面、重庆朱沱断面、三峡水库出口断面水质均为Ⅱ类;岷江乐山断面、宜宾断面,沱江入长江口断面水质与地震前相比无明显变化。广元、都江堰、绵阳、什邡、绵竹、江油、德阳、安县、彭州、青川10个受灾严重地区空气质量未见异常。

  此外,他说,截至23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共接到四川灾区4起化工厂泄漏事件的报告,但事故均未对当地的水质和大气环境造成影响。

  吴晓青说,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包括牲畜和家禽尸体的处置和现场的清理可能带来的环境风险,特别是对清理出的畜禽、家禽尸体进行严格消毒并深埋,要慎用有毒化学品。“我们还要加强对病原体的监测,同时要尽可能地减少水上交通运输活动,制定相关的水安全保障的应急预案等措施。”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