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千市民烛光祈福 悼念遇难灾民(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8-05-22 08:44:15
A+A- | 纠错
哀悼日第三天广州数千市民烛光祈福 时报记者 龙成关摄
  
  市民吁设固定悼念场所

  昨晚,天河体育中心和英雄广场又各自组织了一场较大型的自发悼念活动。有市民提出,相关部门能否设立一个固定悼念场所,方便市民随时都可寄托哀思。

  19日当晚,英雄广场的悼念活动结束后,为了不污染公共场所环境,残留的蜡烛和白花都有志愿者集体回收。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队长李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相关部门能设立一个固定悼念场所,市民就可摆上悼念鲜花与纸鹤,而毋需担心这些物品是否会影响公共环境。

  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中心的社工廖焕标也赞成这一提议,“设立固定悼念场所,部分市民会写上文字、卡片等寄托哀思,把这些物品收集起来,以后震区灾民重建家园时再送过去,对于那边的人们会是一种很大的心理支援。”

  院士呼吁推广隔震技术

  时报讯(记者薛冰实习生莫翠连通讯员朱玉尊)在举国上下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之际,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20日下午通过教育部"工程抗震减震与结构安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验收。在验收会召开前一天,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专门针对目前面临的灾后重建问题到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调研。

  经过专家组评估、考察后认为,该实验室密切结合国家重大工程需求,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特别是在结构隔震、消能与减震控制方面位居国际先进行列。

  国内外著名的地震工程学家周福霖院士表示,如今,各种高层和超高层建筑纷纷涌现,但这些工程往往都是超出设计规范的复杂结构,一旦设计、施工或使用、维护不当,或者由于结构损伤积累、抗力衰减,极端情况下就会引发结构的突发性失效,造成倒塌等灾难性事故。因此,新型复杂结构抗震性能与设计理论、工程振动与减振、工程结构性能监测与加固、工程抗爆等研究领域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记者 熊佳焰 实习生 周秋敏)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