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驱逐外国人强行实施麻醉 被指违反人权公约

来源:新华网  2008-05-15 08:28:50
A+A- | 纠错

  新华网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 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披露,美国政府在将一些外国人驱逐出境时,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强行对他们实施麻醉,并指出这一做法严重违反美国法律和有关国际人权公约。

  该报援引医疗记录、政府内部文件和有关当事人的证词报道说,自2003年以来,这类事件共发生过约250起。

  报道指出,这一做法违反了美国本身的有关法规。按美国有关规定,只有在被驱逐者患有精神病或做出危及他人安全举动的情况下,才可对其注射镇静剂等精神类药物实施麻醉。但在上述大约250起案例中,无一例属于被驱逐者患有精神病或有危险举动。这种做法不符合有关国际公约。

  报道说,美国土安全部自2003年接管驱逐非法外国移民的事务以来,加大了逮捕和驱逐力度,其中一些做法引发争议。目前国土安全部未对上述报道作出任何回应。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