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山东文博会召开专项调度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08-05-14 16:12:59
A+A- | 纠错

  5月13日,山东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在济南连续召开专项调度会,分别对文博会招商招展、文化节庆、赛事活动、系列论坛和新闻宣传等进行安排调度。文博会组委会、济南执委会、济宁执委会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省直和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网络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省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徐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08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全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重要举措。省里成立了文博会组委会,实施单位济南市、济宁市分别成立了高规格的执委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加强组织,密切配合,精心筹备,努力把山东文博会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一流文化会展品牌。

  会议指出,要按照《2008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总体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对文博会招商招展、展览展示,开闭幕式、大型文艺晚会,文博会艺术节、国际动漫艺术节、图书展销会,文博会广告创意大赛、青少年创意大赛、山东民族器乐演奏大赛、全省青少年舞蹈大赛、全国北方曲艺新人新作邀请赛、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赛、“美丽山东城市形象大使”大赛、“齐鲁文化名县(市)视频、图片、民俗、创意采风”活动,文博会系列论坛等,进一步落实任务,明确责任,细化分解,拿出具体工作方案。要立足创新,突出创意,进行高水平策划,高起点设计,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文化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平台。要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形式,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带动我省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大文博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省直和各市主要新闻媒体要重视文博会的宣传工作,制定宣传报道计划和工作方案,开设专栏和专题。要突出亮点、看点,围绕2008山东文博会的展会特色、招商招展进程及论坛、演出、赛事等相关活动,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全面及时地向社会各界传递信息,最大限度地扩大“山东文博会”的社会影响。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