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成最年轻正部级高官 曾是北大舞林高手

来源:浙江在线   2008-05-05 08:11:25
A+A- | 纠错
陆昊还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的学生。中新社供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共中央日前决定:陆昊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免去胡春华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

  陆昊出生于1967年,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北京制呢厂厂长,北京纺织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北京市委工业工委书记、北京市经济委员会主任。

  在上月召开的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胡春华已被任命为河北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曾在35岁成为北京有史以来最年轻副市长的陆昊,此番接掌拥有7200万成员的共青团组织,晋身最年轻的正部级高官之列,备受瞩目。

  西安市唯一的中学生党员

  也是西安共青团市委唯一的中学生委员,中学的排球队长,北大的舞林高手

  本报讯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得知自己的学生陆昊就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消息时,陆昊高中时的班主任———西安市第85中退休教师顾铭琴眼中闪烁着泪光。

  自1982年陆昊就读高一起,顾铭琴就是他的班主任,兼化学老师,直到高三陆昊选择学习文科。

  顾老师说,自高一起,陆昊一直担任班长,德智体全面发展是任教老师对他的一致评价,尤其是他的组织能力尤为突出,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顾老师说,做了几十年老师,自己没见过第二个像陆昊这么有工作能力、组织能力的学生干部。高中时的陆昊就书写着传奇:高三时18岁的他,成为“文革”后西安市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中学生共产党员,他还是西安共青团市委唯一的中学生委员。

  顾老师回忆说,当时班上的干部很多,但陆昊的领导和组织能力出类拔萃,“他身上有一种特殊的东西”,顾老师说,对每一件事,陆昊都能出色地完成,对班上的事情,也总是满腔热情地付出。曾经有段时间,顾老师身体不太好,就由陆昊和其他班干部组织50多个同学去翠华山春游,同学的安全、路线等诸多细节,陆昊都考虑得周全、细致,这让她很是放心。

  “你们不知道吧,那时他是学校排球队的灵魂人物”,谈起陆昊,郑九峰这位曾经的校排球队教练、如今的85中体音美教研组组长,丝毫不掩对陆昊的钟爱。

  郑老师回忆说,因为陆昊反应灵敏,身体协调性好,加之对排球感兴趣,校排球队吸纳了陆昊。初三时,他开始参加校排球队的训练,此后高中三年,他一直是校排球队的队长,连续3年带队参加了西安市中学生排球比赛,高二、高三连续两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985年,陆昊被西安85中保送入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从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后来又跟随厉以宁教授读研究生,获得了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高级经济师职称。

  1986年,陆昊担任北京大学学生会干部后,在忙于学习的同时,曾组织过北京大学第一次团员之家大型活动,办得很成功。陆昊还在学校团委组织过校园集体舞比赛,曾编过一套迪斯科舞蹈动作。他说:“这些动作在北大还没被大家看到过,可惜教会50个同学有些困难。”《华商报》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