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维修时突然溜车轧死修车工(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8-04-25 08:43:39
A+A- | 纠错
现场还留有斑斑血迹刚结婚22天的修车工当时本该休息,临时被调来工作

  昨日8时10分左右,在长春市二道区东方广场附近一汽车修理店门前,一辆正在维修的大型货车发生溜车,将一名正在车底修车的工人轧死。

  停在斜坡的货车突然溜下去

  昨日7时许,李先生的大货车被开到位于二道区东方广场附近的修车店维修;因为店内业务多,所以直到7时30分,修理店老板才从自己的另外一家店里调来两名正在休息的工人维修。李先生说:“修理部门前没地方了,我就停侧面的小斜坡上,老板现去找的工人,据说是正休息的,没想到出事了”。李先生说,当时一名修理工正在车底下上油,可能是另外一名修理工不小心松开了刹车泵的开关,停在斜坡上的车向车尾方向出溜下去,将正蹲在后轮下的工人罗某轧死。

  怕有意外没敢告诉死者母亲

  在现场,出事的货车停在修车店门前侧面约有十几度角的斜坡上,车头朝坡顶;后车轮上和地面还有死者留下的血迹。修车店大门紧闭。紧挨着出事修车店的一家轮胎专卖店工人说:“死的小伙姓罗,刚24岁,据说才结婚没几天。”9时20分许,一名工人回到修车店取工具,据他说,死者是被后轮轧过胸部死的。“按理说不应该出事,大货发动机不打着车就不能动弹,气压的刹车,谁成想这车就动了。”这名工人表示,死者是该店老板另外一家店里的大工,本来应该休息,因为实在忙不过来才被找来;死者家在九台,刚刚结婚20多天。

  死者的父亲说:“我儿子刚结婚22天哪,本来说好大后天回家帮我种地,现在人都没啦……”死者的家人表示,还没敢告诉儿子的母亲,怕她接受不了。死者的舅舅说,家人也没敢让死者的新婚妻子来。

  修车店和家属谈妥赔偿事宜

  当时一同修车的另外一名工人,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出事货车车主李先生说,这种大型货车是气压刹车,靠气泵产生的压力维持,按道理不该出现这样的事故。他说:“坡地停车怎么也得在车轱辘底下塞块木头,就怕溜车,但是他们俩恰恰忽视了这一点,事发时没有塞任何东西。”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修车店老板在电话中说,目前正在和家属商谈赔偿事宜,该怎么赔偿他不会推卸责任。16时左右,死者的父亲说,已经和店主谈好了赔偿事宜,但是具体金额没有透露。(记者 李振羽 文/摄)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