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疑被人从楼上抛下致死 脐带还没有脱落(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08-04-25 08:34:29
A+A- | 纠错
 

  一名脐带还没脱落的男婴,竟赤身被弃在虎刺梅盆栽上!昨日上午8时许,120赶到福州西洪路永辉超市对面花圃的现场时,确定孩子已死亡。

  上午9时许,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花圃上的一块白布成了路人关注的焦点。“下面盖的是婴儿的尸体。”路过的陈女士说,孩子什么都没穿,布还是120来后盖上的。

  花圃上种的一排虎刺梅,被男婴的尸体压得东倒西歪,记者试着摸了摸上面的刺,一不小心就被刺得生疼。

  “太狠心了。

  ”一旁的陈依姆说,男婴是一名清洁工最先发现的,当时,她刚好路过,就探头看了下,婴儿斜躺在虎刺梅中的土坑里,周围满是鲜血。

  陈依姆说,男婴看着有七八斤重,脐带还没脱落,身上有一层膜,整个身子蜷缩成一团,双手握拳上举。“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围观的群众猜测,男婴可能刚出生就被丢弃。

  至于男婴为何斜躺在虎刺梅中的坑里,有群众推测,他有可能是从旁边的楼上直接丢下来的,所以砸了个坑,还压坏了周围的植物。

  目前,事件的具体原因,鼓西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父母丢弃孩子首先构成遗弃罪

  3月28日,村民在菜圃里挖出了一个男死婴;

  4月22日,清洁工再次在垃圾桶中发现一死婴;

  一个月不到,4月24日,又发现第三名弃婴。

  对此,福建信得律师事务所的郑律师表示,父母丢弃孩子,首先构成了遗弃罪。

  郑律师说,人一出生就是个生命个体,父母明知那么幼小的生命没有自理能力,却把他放路边任其自生自灭,这可以认定为故意杀人。

  而若孩子被丢弃之前就已经死亡,父母还把他扔在长满刺的花丛中,造成孩子身上多处被扎伤,就构成了故意侵害尸体罪。(记者林玮佳实习生林雅/文记者毛朝青/图)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