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多少不卫生 芝罘防疫站:不合格率达64%

来源:烟台晚报  2008-04-19 07:37:31
A+A- | 纠错

  本月1日至昨日,芝罘区卫生防疫站利用18天时间,对辖区71处中小餐饮单位和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餐具随机采样检验。其中餐饮具完全合格的仅有25家,有46家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4%。在被抽检的71处餐饮单位中有21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经抽检完全合格12所,不合格9所,不合格率43%。

  这次抽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为,餐具微生物超标,有的餐具大肠菌群严重超标。抽检结果让人担忧。检查中发现,部分中小餐饮单位的消毒设备形同虚设,有的根本就当成存放物品的容器,有的餐饮部门在清洗用过的餐具时依然实行一桶水,刷过的餐具用餐桌布擦干,洗涤剂尚存。

  芝罘区卫生防疫站负责人说,夏季是各种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餐具消毒不严格就可能导致食物中毒。今后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定期对餐饮具进行抽检,对不合格的单位限时整改,整改依然不合格的坚决停业,决不允许不安全隐患的存在和发生。(红兵 初阳)

  新闻链接:《食品卫生法》第二章第八条中规定: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必须洗净,保持清洁。使用餐饮具前必须彻底清洗、消毒,所有餐饮具必须做到一清、二洗、三消毒、四保洁。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