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接触入口食物 食品营业员应持健康证上岗

来源:烟台晚报  2008-04-05 08:33:33
A+A- | 纠错

  昨天,市疾控中心专家,一些超市、个体经营户食品从业人员在食品生产加工和经营过程中,频繁地与食品原料、半成品及直接入口的食物相接触,很难保证不传染给消费者。建议对食品、公共场所等行业的从业人员每年进行强制性预防性健康查体,领取健康证明,方可上岗。

  据了解,常见的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有痢疾、伤寒、(甲型、乙型)病毒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这些疾病有的发病急、病程长,有的甚至终身难以治愈,如不重视健康查体,食品从业人员本身是患者或病原携带者,就会随时感染消费者。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身体健康,预防性健康查体一定要选择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专业查体机构。具体查体时间是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8:00到11:30,游泳人员的查体时间是每天上午8:30到11:30(周六、周日不休,只进行游泳查体),市疾控中心健康查体咨询电话:6700952 6700957。 (正毅 朝霞 温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