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女同事为争豪华婚车在办公室争吵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8-04-03 09:00:04
A+A- | 纠错

  “10月11日,我要结婚了!”昨日,当西门某房地产公司的兰小姐激动地宣布自己婚期时,却发现,自己的婚期和同事的婚期“撞车”:婚礼都是在同一天的中午,都邀请了同事,婚车都要“申请”单位领导的名车。在这“幸福的烦恼”面前,结婚的两对新人、单位同事都束手无策。

  2008年,成都市结婚人数将达12万对,仅8月7日、8日两天,就有超过1万对新人结婚。在婚礼“高密度”举行的情况下,同事、朋友婚礼“撞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婚庆行业人士表示:“同事或者朋友举办婚礼,互相通气是非常重要的。”

  同天结婚两同事借同一婚车

  今年26岁的兰小姐在西门某房地产公司做行政助理,和恋人准备在奥运年步入婚姻殿堂。经过几番考察,兰小姐昨日预定了10月11日在东湖公园举行草坪婚礼。回到单位,兰小姐把这一喜讯和同事分享,“到时你们一定要来参加婚礼,我准备‘申请’老板的‘加长林肯’做婚车。”兰小姐说,公司老板曾经允诺,只要是本单位的员工结婚,他会义务出动自己的奔驰,还有朋友的加长林肯当婚车。

  “你怎么偏偏挑个日子和我同一天结婚啊?”就在兰小姐高兴地和同事们分享自己的喜讯时,没想到却被同一办公室的同事曹小姐当头来了一棒。原来,曹小姐早在3月初就定好了婚期,也是10月11日,在羊西线的一品天下。“我也要邀请同事参加婚礼,也要去‘申请’老板的名车做婚车。”曹小姐说。

  准新娘争吵谁都改不了婚期

  “同一天结婚,要参加的都是同事,到时咋个办嘛?”曹小姐说,她希望对方更改婚期,因为这个日子她先定,而且部门的许多同事都知道。

  但这对兰小姐来说,也根本不可能。“除了那个日子,已经定不到酒店了。”而曹小姐的父母已经开始通知亲朋好友,在筹备婚礼了,也不可能更改日期。“我早就告诉了大家我结婚的日子,你这样做实在是太过分了!”

  双方都不让步,眼见没有解决办法,两人开始争吵起来,一时间办公室的气氛非常尴尬。

  同事为难不知参加谁的婚礼

  看见两人婚礼“撞车”,同事都纷纷出主意,有的建议干脆一起办个小型的集体婚礼,但由于两人选择的婚庆地点一东一西,根本不可能放在一起举办。而且对于这个建议,兰小姐和曹小姐都表示反对:“自己的婚礼,不喜欢和别人一起掺合举办。”还有同事表示,两人要不一个在中午,一个在晚上举行,这样老板、同事都可以参加。但两人都表示,和酒店预订的婚宴在中午,根本不能改动。

  昨日,兰小姐的同事小朱说,兰小姐和曹小姐的婚礼“撞车”,很多同事都感到非常为难。她说,她和两个人的关系都不错,两场婚礼她都要参加,可是两个人的婚礼都在中午,而且一个在羊西线,一个在东门,相隔至少半个小时的车程,“难道要赶场子?恼火啊。”

  专家观点

  合理安排结婚时间

  对于新人们挤在同一天举行婚礼的情况,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建议,年轻人办婚事应尝试着搞一些创新,做到“新人新办”和“新事新办”。他说,像这种一个公司的同事,因为把婚礼定在同一天就“闹矛盾”的情况,他们可以考虑一起举办一个小型的集体婚礼,这样还可以降低结婚成本。或者把原本同一时间的午宴,其中一个改成晚宴,用不同的方式举行,这样除了能避免宾客“婚宴赶场”的麻烦,也可以减少他们的“婚宴疲劳”。(记者黄海英滕杨)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