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法定假清明加班有说法 不能休假给三倍工资

来源:烟台晚报  2008-04-03 08:16:4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清明节临近,第一次将列为法定节假日,加班费如何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给出明确答复。

  无论是何种性质的企业,按照《劳动法》第44条规定,都必须支付加班费;事业单位安排人员加班的,是否支付加班费需要予以区分,在事业单位中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因受《劳动法》调整应当支付加班费,其它的不支付。实行综合计算工资或者不定时工作制的职工,加班费计算与标准工时不一致。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制的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根据《山东省企业工资支付规定》需支付加班费;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用人单位,根据《山东省企业工资支付规定》第二十三条“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企业不适用本规定有关加班工资的规定”。

  关于清明节加班工资的计算如何规定呢?清明节安排加班,需要在日工资基础上,按照日工资的3倍支付。需要明确的是,清明节法定节假日只有4日这一天,5日、6日属正常公休日,安排上班又不能给调休的,按照日工资的2倍支付。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只有公休日安排加班的可以安排补休和调休,法定节假日不存在补休和调休问题。

  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劳动者可向劳动行政部门举报,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用人单位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要向劳动者支付50—100%的赔偿金。

  (李钦祥孙致霞)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