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寒暑假放假时间 高中:寒假3周暑假7周

来源:今晨6点  2008-04-03 08:16:48
A+A- | 纠错

  义务教育:寒假4周暑假8周

  普通高中:寒假3周暑假7周

  记者李凤实习生肖洋洋

  胶东在线消息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全省中小学寒暑假放假时间有了统一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4周,暑假时间为8周,普通高中寒假时间为3周,暑假时间为7周。开学时间如遇周六或周日,则相应推延2天或1天。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具体放假日期由市教育局统一规定。普通高中寒假放假时间(按照农历计)为当年腊月24日至次年正月16日,暑假放假时间(按照公历计)为7月11日至9月1日。暑假放假时间含农忙假期。寒暑假期不包括学校集体组织的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时间。

  根据规定,寒暑假起止时间均指学生寒暑假离校时间和开学到校时间。开学时间如遇周六或周日,则相应推延2天或1天。每年暑假开学前可提前安排一天时间报到。中学新生军训应纳入社会实践或选修课程,具体军训时间初一新生不得超过7天,高一新生为7-14天。

  此次,假期组织集体上课和统一安排自习被严令禁止。

  教师有偿家教也被明令禁止,实行“一票否决”制,对进行有偿家教的教师,特别是特级教师、教学能手等,给予撤销荣誉称号、直至撤销相应教师职务的处罚。

  由于寒暑假时间较长,省教育厅要求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馆)、艺术教室在假期要定期免费为服务区的学生开放。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