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建住宅将全部安装太阳能

来源:齐鲁晚报  2007-11-16 09:33:31
A+A- | 纠错

  记者从烟台市建设局获悉,2007年2月1日起,烟台在全市新建住宅工程中强力推广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及其成套技术,截至目前,烟台已有200万平方米的新建住宅用上一体化太阳能设备。

  据介绍,经过一年多的论证和准备,2007年1月,烟台政府印发了《关于在住宅建设中推广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及成套技术的意见》,要求自2007年2月1日起,在全市新建住宅工程中强力推广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及其成套技术。为确保太阳能应用到位,烟台建设部门规定,在土地出让前,明确要求项目进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设计;在规划设计阶段,将太阳能热水器作为建筑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做到建筑立面整齐美观、协调有序;在施工阶段,充分考虑太阳热水器的规格尺寸、管道井、固定预埋件、系统布置、电气管线敷设等内容,确保结构合理、安装维修方便和使用安全。

  截至目前,烟台市太阳能热水器与建筑一体化设计施工工作进展顺利,已有200万平方米的新建住宅安装了太阳能,预计三年后,烟台市所有新建住宅将全部安装太阳能。(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刘新海)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