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加快金融业发展意见

来源:胶东在线  2007-09-25 17:50:4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江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研究了我市的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财贸办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既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本身又是一个内涵丰富前景广阔的产业,成为新形势下区域竞争的重点。我市金融业基础较好,又有发达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作支撑,有条件发展得更好更快。各级要把发展金融业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努力建设服务傀实力强的佥融体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会议要求,要成立专门的金融业发展协调服务机构,尽快规划建设金融中心,为金融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积极发展资本市场,繁荣信贷市场,推进多元化融资。要强化政策扶持,引进大的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地方金融机构,增强我市金融实力。各金融机构。要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创新理念,优化服务,搞好银企对接,实现互利双赢。要重视加强金融监管,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努力防范金融风险。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工作是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重要体现。各级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认为,我市的应急管理工作起步较早,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在近年来的一系列突发事件处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整合资源,抓紧搞好市级应急指挥中心的论证和规划建设,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和决策指挥水平。要加强专业应急队伍建设,修改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搞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抓好通讯交通和物资储备库等应急设施建设。要开展好应急培训和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建立应急检查和考核制度,把我市的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