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生别被违规招生忽悠 12月可查学籍

来源:齐鲁晚报  2007-08-20 11:28:02
A+A- | 纠错

  目前,我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门发出提醒,近期个别省内外无招生资质的学校存在计划外招生和不经过省招考部门同意的违规招生行为。省招考院提醒,凡违反上述规定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请考生、家长切勿受骗上当。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我省招生工作结束,但省内外民办高校仍在通过各种渠道争揽生源,部分民办高校仍在通过媒体发布招生广告。根据我省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民办高校要按照经过备案的章程进行招生录取以及对外宣传。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民办高校不得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擅自调整、变更本校招生章程和招生广告的有关内容。民办高校的法定代表人要对本校招生章程执行情况和广告发布情况负责。各有关高校要加强对独立学院招生全过程的监督。严禁发布与经过审核备案的内容不相一致的章程或广告,严禁通过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违规承诺录取等方式欺骗考生入学。

  省招考院介绍,教育部今年将对高校录取的新生按照政府核查、学校核对、学生核实的原则进行严格注册。12月1日起,学生可在学校和学校所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各自信息网上,核实本人是否具有学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对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不允许任何无资质招生、不允许任何计划外招生、不允许任何收费招生,不允许任何不经省级招办同意的招生。凡违反上述规定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请考生、家长切勿受骗上当。

初审:周明翔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