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横穿铁轨被火车撞飞当场死亡(图)

来源:信息时报  2007-08-14 08:09:28
A+A- | 纠错
被撞男子的尸体被放置在铁轨边。任传富 摄

  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从汕头来广州打工的小郑在穿过白云区石井镇环滘村与大冈村之间的铁轨时,被疾驰而过的火车撞飞,当场死亡。而在最近的三个月间,已有三人在此地横穿铁轨时被火车撞死。

  一男子伏尸铁轨边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出事地点东边恰巧是铁轨的拐弯口,而在距该处不足50米处就是横跨马路的人行天桥。事发后,几名治安员站在铁路边对一些欲横穿铁轨的人进行劝阻。

  “听说他是去给家里寄钱的,警察在他的口袋里找出了一叠钱与一张他朋友的身份证。”目击者黄先生告诉记者,死者姓郑,今年22岁,是汕头人,是在环滘村一家工厂打工,每个月这个时候就会到大冈村的邮局寄钱给家里。由于从他横穿马路的位置走到天桥,然后再从天桥走到石冈村要多走上个三四百米,因此他才贪走近路横穿铁轨。

   10分钟内5人欲横穿

  “这一个天桥设计不合理,要走到对面去比横穿铁轨要多花上四五分钟。”在环滘村打工的蒙先生告诉记者,大冈天桥呈“Z”字形,一边只有一个楼梯供人上下。据目测,天桥有15米高,50米长,而它的上下楼梯也有100米长。走天桥过铁路最少要比径直穿越铁路多走近300米,因此走天桥比横穿铁轨所花的时间相差特别多。蒙先生曾对走天桥与横穿铁轨所需的时间进行过统计,就算从天桥脚开始横穿铁轨最多只需要花8分钟时间就可抵达对面,而走天桥,却至少要花12分钟以上。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在短短的10分钟内,就有5个人欲横穿铁轨,其中还有一个抱着孩子的母亲,还有两名男子就想在尸体边跨过铁轨,而此间就有5辆列车从天桥下的三条铁轨上疾驰而过。

    三个月撞死三个人   记者在铁路两边看到,天桥两边除了两块破旧的安全提示牌外,没有其它防护措施。“以前是装了铁丝网,可一点用都没有。”当地的一名治安员却告诉记者,该处曾也安装过铁丝网之类的防护措施,可那些贪图走近路的人视这些防护措施于无物,照样翻爬,甚至还将铁丝网剪掉,久而久之这些铁丝网也就被剪光了。因为附近的一些居民贪走近路,也造成了 安全事故的不断发生,仅今年近三个月内,小郑已是第三个因横穿铁轨被撞死的人了。 (实习生雷东博记者段一鸣)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