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当上传销“老板” 大学生无奈报警求助

来源:重庆晚报  2007-07-29 08:46:01
A+A- | 纠错

  大学生报警:女友当上传销“老板”

  昨日中午,来自武汉的大学生秦义(化名)安全走进市救助管理站。几个小时前,秦义躲在厕所里向合川区警方求助,希望解救深陷传销身为“老板”的女友。由于其女友执迷不悟,加之秦义的安全受到威胁,警方不得不让他通过救助站返家。

  今年21岁的秦义是武汉市某高校大一学生。本周二下午,他只身乘火车来渝,辗转前往合川区南津街寻找女友张青(化名)。之前,张青多次热情邀约他利用暑期到重庆“兼职挣钱”。

  然而,在南津街一间简陋民房里,秦义看到张青跟10余个男女同住,每顿吃的都是没有油腥的蔬菜。更让他奇怪的是,这些人都称张青为“老板”。

  接下来的两天,秦义知道了“老板”的来历:每天上午,张青和不少男女都要去南津街慧鑫幼儿园。在幼儿园3楼的两间房内,她和另外几个人轮流给五六十人讲授如何发展下线,其目的只有一个——把亲戚朋友引来“投资”做化妆品生意。

  秦义意识到张青陷入了传销骗局。昨晨,当再次被叫去“听课”时,他找机会躲进厕所,拨通了合川区公安局南津街派出所电话,“我希望通过警方介入,让她迷途知返。”

  很快,两辆警车驶入幼儿园,五六十个传销者全部被挡获。

  秦义当众表明是自己报的警。不过,他的举动丝毫没有让张青回心转意,“我叫她随我回老家,她说她已进过10多次派出所,这次警察拿她也没办法。”秦义伤感地说。在此过程中,有人警告秦义“小心点”。

  民警将张青等人带往派出所调查。南津街派出所介绍,张青在该窝点中已发展了5级下线,由于她是传销团伙骨干,而且目前无法确定合川是否还有其他传销人员,为了确保秦义安全,民警决定秘密把秦义护送出合川城。

  在渝武高速公路入口,民警摸出50元钱递给身无分文的秦义,叮嘱出租车司机务必把他安全送到主城。“你首先去派出所,说明情况后叫民警送你去救助站。到老家后给我来个电话。”民警向秦义挥手告别。

  昨日中午,秦义来到内环高速公路附近的渝北区新牌坊派出所。值班民警得知详情后,把他送到市救助管理站。

  慧鑫幼儿园郑姓守门人透露,传销窝点利用幼儿园暑期放假之机租赁了两间房,“干什么不清楚”。来自合川区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消息称,警方和工商部门正在对这起传销案件进行调查。夏祥洲 记者 黄艳春/文 吴子敬/摄

初审:王中群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