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建房成本上涨 人工费和材料费涨幅最大

来源:  2007-07-29 07:46:2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建筑领域的老总们深有体会,今年建房比去年要多花不少钱。来自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的调查显示,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价格继续保持上扬态势,同比上涨3.4%。其中,建筑安装、装饰工程类价格同比上涨4.6%;土地取得费等其他费用类价格同比上涨2.8%;设备、工具购置类价格同比上涨1.3%。

  调查显示,人工费持续高位运行,同比上涨了9.2%,涨幅比同期提高了4.2个百分点。其主要原因有:一是社会消费水平上涨的带动,使当前各行业的工资标准均进行了上调;二是建安工程技术含量逐步提高,劳动力供应相对紧张,技术工人工资增加,推动了人工费的上涨。

  材料费价格全面上涨,同比上涨3.6%。一是因建筑业进入施工旺季,钢材价格上涨;二是因国家加强控制,禁止非法砍伐,木材供应紧张使得木材价格上涨;三是因运输成本增加导致材料价格上升。

  机械使用费价格同比上涨2.0%。此外,其他费用价格上涨2.8%。主要原因有:一是国家不断加强对征地、拆迁补偿的规范管理,土地取得费价格不断提高;二是随着环保工程质量的严格要求,城市绿化、建设单位的管理费、旧房购置费用不断提高,使得建设单位其他费用上升。记者刘海玲通讯员于吉明孙建鹏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