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夹河规划九月完成 四大亮点扮靓母亲河

来源:  2007-07-29 07:40:2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夹河变啥样,今年九月上旬就会有答案。经过对数十家境内外报名单位的规划资质、专业背景及类似设计经验的认真比选,规划部门最终确定了3家有实力的设计机构作为获得此次竞赛资格的入选单位。目前已给3家入选单位提出规划设计要求,最终竞赛成果将于今年九月上旬完成并与市民见面。

  -亮点一:“定位”

  建设富有魅力的滨水空间

  夹河是烟台的母亲河,是城市特色的重要景观要素。为使其真正成为烟台五区融合的重要纽带,新规划将充分考虑夹河与周边地块的关系,结合功能定位,处理好两者之间的有机联系,建设富有魅力的滨水空间。

  -亮点二:“洗脸”

  绿化及市政设施将整治

  新规划中,夹河绿化将得到优化。在夹河现有绿化的基础上,对夹河景观需改进区域进行景观规划设计提出整合方案,增加绿化覆盖率,突出重要公共绿地的植物配置,提高环境景观质量。在市政设施上,合理设置步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统一设计规划范围内所有标识系统的规格、形式与设置。

  -亮点三:“抹粉”

  建设亲水的区域及水上娱乐设施

  在夹河两岸,将充分考虑人们亲水的需求及水上娱乐设施的建设,按照人体行为工程学原理,创造一个舒适宜人的优美环境,满足人们休闲、娱乐、文化、景观多方面的要求。通过重点地段的城市设计,强化城市景观带的形成,营造特色鲜明的滨河景观形象。

  -亮点四:“定妆”

  再现夹河“自然美”

  夹河改造,会不会出现大面积广场和硬地铺装?弄些人造景观影响滨水景观的自然美?规划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用最少量的人工干预、最少的设计和工程,对周围生态环境进行最少干扰的实用美化。在保留河流廊道原有地形和野生植被基础上,还将保护河流的自然形态,在考虑防洪基本功能的同时,恢复被水泥渠化和硬化的河道,重建河滩湿地,并集约化利用河滩湿地,作为洪滞留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市民生态休闲的综合功能区。记者邹春霞通讯员杨兰刘家鹏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